热门关键词:多参数水质分析仪表 多通道水质分析仪表电导率仪酸度计

COD化学耗氧量自动分析仪的使用保养


  摘要:COD化学耗氧量自动分析仪使用中水样、重铬酸钾消解溶液、硫酸银溶液(硫酸银作为催化剂加入可以更有效地氧化直链脂肪化合物)、以及浓硫酸的混合液加热到150℃,重铬酸离子起氧化作用时会改变颜色,分析仪检测这个颜色改变。消耗的重铬酸离子量相应于可氧化的有机物量。 还原性的无机物,例如亚硝酸盐、硫化物和亚铁离子,会提高测量结果,它们的耗氧量会加到COD值中。 氯离子的干扰可以通过加入硫酸汞消除,因为氯离子能与汞离子形成非常稳定的氯化汞。

  使用与保存

  1、 使用:只能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使用。

  2 、保存:避光保存。妥善锁藏保存或者保存在只有专业人员或经批准人员能拿到的地方。

  3、 稳定性和反应性

  避免危险的反应/物质:与有机物的反应。与碱的反应。加水后的骤热反应。 

  危险的分解产物:三氧化硫、汞气体、三氧化铬。

  COD分析仪的排水是危险废物,必须由专门的废物处理公司进行处理。

  4、 试剂的放置

  为安全起见,请遵守下列各条:

  穿上安全服(实验工作服);

  戴上安全眼罩/面罩;

  戴橡胶手套;

  按照软管上的标签对应放置好试剂瓶,在从试剂瓶中抽出或插入软管时,要特别注意,防止软管抖动使软管壁上的腐蚀有毒试剂飞溅到周围物体,切记要及时擦拭掉飞溅出的试剂液滴。
 

渝公网安备 500107025037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