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多参数水质分析仪表 多通道水质分析仪表电导率仪酸度计

钠度计的功率和工作原理


  摘要:测量的电位与温度和有关离子的浓度变化有关。为了消除样品温度波动而引起的误差,1800系列监测仪的微处理机将根据自动温度补偿电极所提供的数据不断地作出温度校正。从能斯特方程可知,温度在25℃时钠离子选择电极对浓度发生10倍改变时,其理论响应值为59.16mV,这称之谓电极的斜率(S)。然而,对大多数电极都呈现不了理论斜率,所以要进行校准才能确定其实际值。在进行样品分析时,需用两份标准溶液校准,通过微处理机进行计算以提供实际的斜率和E0值。

  敏感电极对钠离子浓度的变化呈对数响应,此响应用能斯特方程表示为E=E0+2.3(RT/nF)〃lg(C/Ciso) 这里:E=测量的电极电位,mVE0=等电势电位,mVR=理想气体常数 T=样品的温度,°Kn=待测离子的价数(钠离子的价数为+1)  F=法拉第常数C=钠离子的有效浓度(活度)Ciso=钠离子的浓度(活度),这里的电位E与温度无关(等电位点)。

渝公网安备 50010702503741号